新闻中心

北理工北欧项目第十期顺利开课

2022-10-07 11:50:42

        又是一年九月开学季,初秋的北京晴空万里,金色绚烂,崭新的大学学习生活即将开始。由于全国各地疫情原因影响,北京理工大学根据北京市政府、北京市教委等部门要求,按照“按年级、分批次、逐校区”开学复课的总体原则,安排各个学院学生返校。根据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总体安排,北欧项目按照计划在九月中下旬返校。北欧项目2022级所有班级“居家抗疫、线上学习”,在29日上午正式开学、开课。

    “停课不停学、停课不停教”,项目组全体师生在八月底得到延迟开学返校通知后,迅速行动起来,提前安排课程,协调上课时间,调试腾讯会议线上教学平台,上课第一天,师生们跨越地域界限,通过不同线上教学平台,相约云端,铃声响起,云课堂上朗朗读书声通过电波传播到每一位同学的耳边。课堂上,老师们精神饱满、时刻激发着学生们的学习热情;学生们积极参与、与老师热情互动。几天课下来,学生普遍反应,“不一样的课堂,同样的学习氛围”,对北理工的课堂教学和组织给予高度评价。

  北欧项目在2022-2023学年第一学期将计划为新生开设了雅思的听、说、读、写课程,强化英语学习,备考雅思,为申请欧洲名校打好英语基础,还开设了《Fundations of Marketing》、《Business Ethics》等专业课程,为同学们未来职业方向的规划提供必要的引导。

  北理工北欧项目2021级同学,也将会在9月中旬,按照学院整体规划返校上课。

  疫情阻碍了返校的脚步,却阻碍不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,师生虽相隔千里,但每天云端相约,一起学习,一起进步。亲爱的同学们,士不可以不弘毅,任重而道远,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,这里是你们梦想开始的地方…..